陈家刚教授来我院做科研交流、被聘为兼职教授
来源:  本站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2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陈家刚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陈家刚教授专题讲座在中国地质大学东教楼B702举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一帆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教授代表马院为陈家刚教授颁发聘书,聘任陈教授为党建研究中心兼职教授。讲座当天,马院研究生对陈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共107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讲座,聆听陈教授的精彩发言。

         

   陈家刚教授从十个方面分享个人做学术研究的心得,分别用十句诗句概括:(1)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2)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3)地到天边天作界,山登绝顶我为峰;(4)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5)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6)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放下眉头,却上心头;(7)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8)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9)问询关刚和所存,关刚捧出桂花酒;(10)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

           

   陈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术研究定位,立足学科基础、确定研究领域,把握基础理论与学术前沿,充分发挥自身水平与能力搞清现实,提高学术成果社会影响力,运用多样化研究方法,追求跨越性研究突破,建设密切合作的学术共同体,研究投稿期刊等方面,进一步阐述上述诗句对于学术研究的启发性。


   在陈教授讲演结束后,有两位同学根据自己的思考感悟,向陈教授提问,陈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至此,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马院副院长陈军教授,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岳奎教授,以及朱桂莲副教授一同参加了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