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林
来源:管理员  本站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次数:
姓名:
王惠林
性别:
职称: 讲师
电子邮箱:
657686813@qq.com
研究方向: 基层治理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基本简历:


博士(2014.09—2018.09):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硕士(2012.09 — 2014.07):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本科(2008.09 — 2012.07):

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专业:思想政治教育


科研成果


主要论著:

1.《村干部职业化的生成机制及路径创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

2.《政府治理与村民自治的互动机制、理论解释及政策启示》,《学习与实践》,2018年第1期,

3.《“双重角色”的弱化:日常工作中的村干部研究》,《湖北社会科学》 ,2016年第1期。

4.《村干部流动性任职的生成机制及其困境超越》,《学术论坛》,2019年第2期。

5.《乡村“微自治”的运行基础与实践机制》,《湖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

6.《历史遗留问题信访的治理机制研究》,《天津行政学院学报》,2017年第1期。

7.《试论列宁民主集中制思想中的民主元素》,《湖北社会科学》,2014年第3期。

主要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党支部组织力建设研究。

2.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计划资助项目:微自治:中国特色农村基层治理的实践创新(MX1810

3.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乡村“微自治”研究(G1323519332)

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村庄治理现代化的区域差异研究(18ASH002)